【缜砚】四季予你02

现代pa,大概是平淡日常?小学生文笔,角色属于金光,ooc属于我。


在砚寒清明确的拒绝了物质回报之后,北冥缜思考良久后决定请他吃饭,这样既能表达自己感谢他的心意又不会让他过于为难。


请客邀请自然当面表达最有诚意,于是北冥缜一早就把做早餐的砚寒清堵在了厨房:“之前的救命之恩我无论如何也得回报,如果不嫌弃那就让我请你吃饭吧。”


砚寒清听后沉吟道:“这有点不太妥,倒不是嫌弃三少爷,只是现在家里的饭由我来做,若我们两个人出去吃饭,剩下的三位少爷……”


北冥缜一想也对,昨天光想着要报答砚寒清了,没多思考其他,若是撇下其他人似乎对砚寒清对自己都有些不太好。


看着北冥缜眉头打结,砚寒清连忙又开口:“要不这样吧,三少爷你买食材,回来我来做,这样又卫生又稳妥”


“嗯?”北冥缜险些被他绕进去,“可是明明是我想请你吃饭,却需要你来动手……”好像只是换了人出伙食费啊。


“没关系的,我可以趁此机会多做一些我喜欢吃的,就权当是你请我,就假装是其他少爷都是借我的光。”砚寒清笑的真诚。


北冥缜不知道怎样反驳了,只好同意,但是他不知道要买些什么食材,砚寒清就和他约好吃过早饭后带着他一起去买菜。


  

砚寒清也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作为一个家政,与所有雇主保持一定的距离是基本的,之前想方设法拒绝北冥缜的私人答谢也是出于这个目的,但是现在,他带着老板家的三少爷逛菜市场是个什么情况!


他也不是没劝过,甚至说了他买完菜回去给北冥缜报销就好了,但是北冥缜这个人很执着,执着的有点固执了,他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所以,穿着无一丝褶皱的高定服装,一丝不苟的与这个环境完全格格不入的少爷跟在自己身后的此时此刻,砚寒清头一次觉得有点头疼。


毫不夸张的说,作为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北冥家公子从没有来过菜市场,他之前的购物都是在各大连锁超市进行的,他没有想过还有这种地方,人头攒动,各种各样杂乱的味道混合,叫卖降价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乱七八糟。


他忍不住问道:“为什么这里这么多人,他们怎么不去超市呢?”


砚寒清答:“因为这里便宜啊。”


北冥缜皱眉:“我们的伙食费好像没有上限。”所以你为什么不去超市买。


“对于别人来说,这里是便宜。但是对于我来说,这里还有另一点好处。”砚寒清笑笑:“那就是我喜欢这里的氛围——人间烟火气。”他没说在这样的环境里可以让他有一种活着的感觉。砚寒清也出身名门望族,但是家族那种近乎偏执的理念让他喘不过来气,从那时起,他就喜欢一切慢节奏人气儿足的东西。


北冥缜不是很理解,但他很会尊重,点了下头岔开话题:“那我们开始买食材吧。”


北冥缜个性直率,很快就被砚寒清绕着套出了一系列北冥家四子喜欢吃的东西。例如:


“啊那个看起来很新鲜,少爷们有没有忌口啊!”


“没有忌口,二哥很喜欢吃那个。”


“那四少爷喜欢吃什么呢?有了二少爷喜欢吃的,也买点他喜欢吃的吧……”


“也好,四弟喜欢吃XXXX,需要什么食材?”


“啊那个看起来大少爷会喜欢吃啊!”


“没有啊,大哥不喜欢吃那个,大哥喜欢吃海鲜多一些……”


……


菜市场逛了大半,两人手中拎的满满,北冥缜看着好几兜的食材,突然意识到这些似乎都是他们四兄弟喜欢吃的,不由得开口问道:“砚寒清,你喜欢吃的呢?”


“诶?”砚寒清一怔,眨巴眨巴眼睛:“我不挑食啊!”眼见北冥缜严肃起来,他立刻报了一些他们买的食材:“你看,我喜欢吃的都买了。”


北冥缜皱眉:“那你有没有不喜欢吃的?”


砚寒清立刻答:“我可是厨师啊,厨师会平等的爱每一个食材,将所有的食材都烹饪的好吃,不是有那么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不好吃的食材,只有不会做菜的厨子。”只是他是厨师也是人,人怎么可能平等的爱所有东西呢?只不过,他不喜欢的,都会用尽各种方式神不知鬼不觉的避开罢了。


  

经过下午的一番大采购,北冥家的晚饭比平时更加华丽,北冥华惊讶连连。


砚寒清端上最后一道菜,一边擦手一边说:“今天有口福了,这些菜可都是三少爷付的钱。”


北冥缜闻言说道:“说好了报答你,结果还是让你做了这么多菜。”


“……”怎么可以当着这么多人这样说,砚寒清笑:“今天三少爷还告诉了我少爷们喜欢吃的菜,我试着做了一下,快尝尝合不合口味,如果不行我下次改进。”


“已经很好了!”北冥觞示意砚寒清赶紧入座,然后举起酒杯:“首先是感谢砚寒清救了三弟,这份恩情我北冥觞记在心里。”说罢一饮而尽,随后立刻又倒了一杯。


“其次是感谢今天这顿饭,感谢三弟出钱感谢砚寒清出力!”


北冥缜连忙站起身:“自家兄弟,不必客气……”


北冥华可不管这个,大哥说了感谢,那就感谢,也跟着起哄:“感谢三弟!感谢砚寒清!”


北冥异也附和。


给北冥缜弄了个手足无措,耳根都红了,他平时少言少语,哪经得住这种场面。偏偏他这样,其他人就故意逗他,兄弟几个笑闹成一团。


砚寒清坐在一旁,笑看着这场面,由衷的感叹:他们兄弟的感情真是好。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莲意 | Powered by LOFTER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