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缜砚】四季予你01

现代pa,大概是平淡日常?小学生文笔,角色属于金光,ooc属于我。


北冥缜很小就知道砚寒清这个人,但也仅限于知道,知道他是自己爸爸北冥封宇得力手下欲星移家的远方亲戚。但是欲星移家的亲戚很多,因此并没有过多的注意。


正式认识是在他高三那年,北冥封宇出差去了外地,兄弟们也都出去玩了,就只有他自己在家,烧到39度。早上的时候他就食欲不振浑身难受了,北冥觞关心他,想带他去医院,他不愿扫了兄弟们去玩的兴致,就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了。以为睡一觉就好了,结果不知不觉的发起了高烧。


也正好那天砚寒清去北冥家帮欲星移取文件,就看到了倒在沙发上脸烧的通红的北冥缜,他连忙过去询问:“三少爷,你怎么样了。”伸手探探他的额头,发现烫的不得了。


“我这就带你去医院。”说完就把北冥缜背到了肩上,带着他下楼。


北冥缜趴在砚寒清背后晕晕乎乎的,鼻子里充斥着十分好闻的香味,他觉得那股香味很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后续是北冥封宇回来把北冥觞训斥了一顿,说他没照顾好弟弟,北冥觞也是有担当的人,挨训也不辩解只说是自己的责任,北冥缜连忙帮着解释,好不容易才压下北冥封宇的怒火。


然后北冥缜看向欲星移身后站着的砚寒清,想不到看起来那么单薄的身体背起人来竟然那么稳。


“砚寒清。”他开口,“你救了我我想要谢你,能加你微信吗?”


“啊没关系,不是什么大事,三少爷不必放在心上。”砚寒清的声音温文儒雅,十分好听。


北冥封宇在一旁说道:“你别这么说,做人知恩图报是好事,不止缜儿要谢你,我也要谢你,你有什么想要吗?”


砚寒清没什么想要的,刚想回话,欲星移就开口了:“砚寒清最近在找工作,他学过营养学,不如就让他在北冥家做营养师,负责几位少爷的饮食起居,反正封宇你工作忙总是不在家,家里有人照顾总是好的。”


北冥封宇似乎喜欢这样的提议,但又觉得这样太过麻烦砚寒清:“这样好吗?”


“这样很好。”欲星移转头看砚寒清,“砚仔你一定同意的吧。”


“额…是是,同意同意。”砚寒清一脸无奈。


欲星移把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揽着他向外走,“那我们回去给你准备点东西,明天正式来上班。”


离开北冥家,欲星移便开车载着砚寒清去超市,“砚仔啊你好好表现,在北冥家担任营养师可是一条不错的工作经历呢,对你以后找别的工作也有好处。”


砚寒清心里明镜似的,忍不住吐槽:“明明就是你不想让总经理担忧家里,才让我去照顾他家的少爷们。”


欲星移表示赞同:“做了这份工作,首先你拥有了不错的工作经历,其次封宇不用再分心担忧家里,最后少爷们也有人照顾了,真是一剑三雕啊。”


“砚仔你果然知道我心,真的不考虑来公司帮我吗?”


“免免免。”砚寒清赶紧表明立场,“你别想打我的主意。”


  

第二天一早,欲星移就开着车带砚寒清和他的行李来到了北冥家。砚寒清现在住的地方距离这个别墅区比较远,来回走非常不方便,所以北冥封宇准备了一间房间让砚寒清住进来,知道砚寒清有驾照,还准备了一辆车,说是给他买菜用,砚寒清一看那车就知道价格不菲。


砚寒清性格好,脾气好,做饭也好吃。因此住进北冥家第一天就十分受欢迎,北冥觞北冥华对他都十分满意,北冥异的小嘴更是甜,到了晚上就已经砚哥砚哥的叫了。


晚饭结束,其他三人都回房各干各的去了,北冥缜就坐在餐桌前玩手机,等到砚寒清忙完,才喊住他。


“砚……”北冥缜突然响起了之前北冥异喊他“砚哥”,但是他性格内敛严肃,这种套近乎的话他讲不出来。


“砚寒清。”砚寒清以为他是不记得自己叫什么,又重复了一遍:“三少爷,我叫砚寒清。”


“嗯。”北冥缜心想自己当然知道他叫啥,正了正色把手机抬起来说道:“加我微信,以后有事情我跟你联系。”


“好的。”砚寒清答应的很快,戳了戳手机把二维码调出来,“你扫我。”


北冥缜扫了下,显示出了微信名:“舒服不过倒着”


北冥缜:……


手指飞快敲着键盘,输入备注:“砚寒清”。


回到房间后,北冥缜点开砚寒清的微信页面,又点进了朋友圈,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显示“朋友仅展示半年的朋友圈”,北冥缜没来由的有点失望。


看了一会他突然想起来得报答砚寒清送他去医院的恩情才行。



————

好久没有码过字,我已经不会写文了,本文没什么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评论(1)
热度(7)
© 绮莲意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