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却】电话情缘

鹤白丁×却尘思

#鹤却情人节同人12h#

【19:00】

 

     01

  鹤白丁被甩了。

  是一个和他相恋了三个月甚至连手都没拉过的姑娘,今早那个姑娘给他发微信通知了他单方面被甩的事实,之后就拉黑了他。

  鹤白丁很憋屈,这三个月里他勤勤恳恳送饭,还省吃俭用给她买礼物买水果,怎么就突然连发生了啥都不知道就被甩了?

  室友们知道了这个事就请他吃烧烤安慰他,席间鹤白丁喝了八罐啤酒,有点上头,越想越难过,倒不是有多舍不得,主要是很憋屈,还有点丢脸。于是他借了室友的手机,对着自己的号码录拨那姑娘的号码,他想最起码告诉我原因是吧。

  电话接通,是一个男生的声音。

  鹤白丁喝高了也听出这不是他前女友:“喂!你谁啊!小珊呢?让她接电话!”

  对方似乎愣了一下,回答道:“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鹤白丁酒劲上来了哪里管这些,晕晕乎乎开始诉苦水:“我哪里做的不好,你一声不吭把我甩了是拿我当什么?我告诉你,老子我长得帅追我的小姑娘排成队,我才不在乎你……”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发现对方没声音,忍不住嚷道:“喂你听见没有啊!”

  对方答道:“嗯,我在听。”

  鹤白丁满意了,继续说,反反复复就是那几句话,对方倒是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的听着。

  最后,电话那端的声音安慰他:“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可不要想不开。”

  鹤白丁不乐意了,吼道:“你想不开我都不会想不开!”啪,电话一挂完全睡过去了。

  

  02

  却尘思是一名医大的学生。最近他有一些烦恼,他的父母希望他实习时能够到家里开的医院工作,而他却想要去偏远的医疗落后一点地方去尽一份力。纠结之下,本来就晦涩难懂的教材就更看不进去了。

  正在此时,一通电话打了过来。却尘思以为是远在国外的母亲打来的,就顺手接了起来。

  “喂!你谁啊!小珊呢?让她接电话!”

  却尘思愣了一下,看了一眼号码,不认识的人,但是听到对方含糊不清的话知对方可能是喝醉了。

  于是礼貌的回复:“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对方没理会他的回答,开始胡言乱语。却尘思听他话中的意思是失恋了,他一直听着电话,防止对方说出什么轻生或者报复社会的话。毕竟这年头的小青年失个恋就一副失去了全世界的架势。

  最后在对方一句你想不开我都不会想不开的声音后,对方挂上了电话。

  却尘思有点哭笑不得,他的纠结烦闷被这意外的一打扰之后,隐隐有稍微放松的迹象。想着对方突然挂掉电话不会出什么意外吧,于是他拿起手机播了回去。

  这次是一个另外的人接的电话,那人说话也很不客气,却尘思只好礼貌的叙述:“刚刚有人用这个电话联系我,但是可能是打错了电话,后来突然挂掉,应该没有出什么意外吧?”

  那边搞清了事情后连声道歉:“抱歉抱歉,我这哥们喝多了,我们这就带他回家,没事的……”

  “嗯。”挂上电话,却尘思放下手机继续看书,他想,这世界上还真是总有很多这样那样为难的事啊。

  

  03

  宿醉一宿的鹤白丁醒过来了,脑袋仿佛炸开一样疼。小五给他带了粥回来,这个小五就是昨天借给他手机的人。

  小五站在床头说话:“鹤哥,你昨天晚上喝的太多了,想打电话给那个女的,好像还播错了电话。”

  鹤白丁揉揉头,不太记得这事。

  小五就翻出电话放到他眼前,鹤白丁拿出自己手机一对,还真的错了,错了两位数。

  小五说:“鹤哥你不知道,你昨天晚上对着那人骂了好久,那人就一直听着,后来还打电话来问你有没有出意外。”

  鹤白丁脑子还有点疼,记忆开始慢慢恢复,想起自己那些胡言乱语,有点汗颜道:“是吗,那他真是个好人。”

  “你有没有觉得不好意思,你可是对着一个陌生人胡言乱语了一个多小时诶!”

  鹤白丁装作不在意的说:“你也说了是陌生人,反正他也不认识我。”

  “有道理!”小五点头,他的手机震动,是一通电话打了进来,小五一楞:“鹤哥,那个好人兄又打来电话了!”

  鹤白丁拿过电话接了起来,那人听到他的声音明显沉默了一下,鹤白丁道:“这是别人的手机,你等下。”

  说完捞起手机又拨了回去,拨通之后鹤白丁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什么可说的。

  “喂,你好。”对方的声音很温柔很好听。

  “咳,昨天谢谢你啊,我昨天不小心播错了电话。”鹤白丁虽然之前说着对方是陌生人不用在意,但是此刻还是有点羞耻,毕竟对着人家耍了好久的酒疯。

  “没关系,你没事就好了。”听对方说话始终不急不缓,鹤白丁也慢慢的没那么紧张了。

  “真的很谢谢你,跟你说,昨天跟你倾诉完之后,我今天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所以说倾诉是最好的治疗方法啊,有什么难处说出来就能减缓很多啦。”鹤白丁这人有点自来熟,找话题什么的张口就来。

  对方沉默了一下:“是这样吗?”

  鹤白丁是人精,听出对方似乎有什么难处,说到:“对呀,你看我们,原本是陌生人,我迷糊中播通了你的号码,这就是缘分啊,你要是有什么问题你说给我听,我保证不告诉别人。”

  对方似乎笑了一下,语气也欢快起来:“确实是有一些难事,我是一个医学生,我父母帮我安排了一个很好的医院,希望我能医途顺遂,但是我却不这么想……”

  鹤白丁听着电话,他其实也没想到对方真的会跟他说,这种问题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附和,最后,对方跟他道了谢,鹤白丁觉着实在受之有愧。

  

  04

  却尘思对于未来要怎样一直很困扰,想了好久也想不通,他打算给弟弟打个电话,他二弟沧溟一直很聪明,一定能帮他想到解决方法。

  电话被接起,但显然不是弟弟,却尘思翻了下电话录,昨天打进来的,沧溟和这个陌生号正好上下并排,是刚才心不在焉的按错了。

  “这是别人的手机,你等下。”对方说完就挂上了电话,不一会,另一个号码又拨了进来。

  却尘思犹豫着接还是不接,这种情况下不接好像不太好,于是按了接通键:“喂,你好。”

  那个人清醒的时候声音还是很好听的,透过电话都有一种很清爽的感觉。

  “倾诉是最好的治疗方法啊……有什么难处说出来就能减缓很多啦……你要是有什么问题你说给我听,我保证不告诉别人……”

  听着对方的声音,鬼使神差的,却尘思把纠结的事讲了出来,果然,说出来感觉好多了。

  挂掉电话前却尘思郑重的道了谢,他知道自己也只是想倾诉而已,该怎么做他心里其实一直都有数。

  

  05

  鹤白丁有了一个电话朋友,没有见过面,但是总是会打电话倾诉一些事。

  最开始是本着反正是陌生人,就是路上碰上了也不一定认识的想法,把自己烦恼的事告诉对方,对方总是很耐心的听,后来鹤白丁干脆把开心的事也告诉他,因为鹤白丁觉得自己是很阳光的,不能让对方觉得自己很丧。

  对方的话不多,基本都在听鹤白丁口若悬河,但是那种温柔的声线总是让人很安心。

  时间久了,鹤白丁就有点想看看他,那么慢条斯理又温柔的声音,会是个怎么样的人?

  “喂,好人兄,你人可真好,我有点想见你了。”鹤白丁仗着对方不认识他,什么话都敢说。

  对方的声音依旧好听,似乎还带着笑意:“我也是,想见你。”

  鹤白丁顿时觉得满足,又问道:“一直没问你,你在哪个城市啊?”

  对方答:“B市”

  鹤白丁一个激灵站了起来:“我我我我也在B市。”

  鹤白丁看着宿舍墙上贴着的日历,深呼吸,鼓起勇气道:“那个,好人兄,我们一起跨年吧。”

  

  06

  却尘思有了一个电话朋友,虽然没见过面,但总是打电话给他说一些事,让却尘思觉得,被信任被依赖的感觉真好。

  那个人很幽默很会说话,明明很悲催的事从他嘴里出来都很带喜感,总是逗得却尘思忍不住笑。时间一长,却尘思也变得开朗起来,有时还能跟他互相抬杠,用那个人的话说是互相捧哏逗哏。

  那么爽朗又幽默声音,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却尘思有点想见他。

  对方问:“你在哪个城市啊?”

  却尘思答:“B市。”

  对方说:“我也在B市。”

  却尘思抄笔记的手顿了一下,他想问,那我们可不可以见个面?但是这样会不会太唐突了,这话在他舌尖反复翻转,马上就要跳跃而出的时候,他听见对方说:

  “我们一起跨年吧”

  

  07

  12月31日晚,是相约跨年的日子。

  B市的冬天是很冷的。鹤白丁一大早就开始精神抖擞的拾掇自己,一件V字领的黑色毛衣,又裹上一件蓝色的羽绒服,甚至还抓了抓头发,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不就是见个网友么,不对,是话友。

  然后在他离开宿舍楼的一瞬间,所有风度全部破功,真冷啊。昨天晚上下过雪,现在冷风夹着雪直往脖子里灌,鹤白丁只好打电话让室友把自己的围脖从窗户扔下来。

  围上围脖果然暖和多了,鹤白丁到达约定好的秀水广场上等待,还买了两杯的奶茶。

  约定的时间近了,鹤白丁有点紧张,于是他坐在椅子上回想着好人兄说话的声音,心里努力拼着他的样子,记得有句话说声音好听的人,长的都不好看,好人兄声音那么好听,不会长得很丑吧,鹤白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皮鞋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鹤白丁顺着声音望过去,一个人背着光向这边走来,看不清楚脸,但不知怎么,鹤白丁就是觉得,他就是那个好人兄。

  

  08

  却尘思做事一向准时,不会早到增加对方心里负担,也不会晚到让对方等待,所以每次都是提前10分钟到。

  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外面是一件毛呢大衣,配上一副白框眼睛,更加显得文质彬彬。顺路在学校附近的甜品店买了两个芒果慕斯,也不知那个人会不会喜欢吃。

  开车来到约定的秀水广场,因为之前有通过电话,对方说过穿着蓝色羽绒服,围着黑色针织围脖。却尘思停好车,环视了一圈就看见坐在路灯下的椅子上不知在想什么的那个人,手里还握着两杯奶茶。

  果然与想象的差不多,健康乐观,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

  提步向那个人走去,那个人也发现了他,冲他摆手:“好人兄!”

  

  09

  鹤白丁其实在心里设想过很多次“好人兄”的模样,丑的,帅的,肥胖的,纤瘦的,但是他没想到这个人竟然会这么好看。

  微微发褐的头发,一双笑眼,嘴角微微抬起就是一个勾人的笑容。鹤白丁有点挫败,他一直觉得自己很帅来着。

  鹤白丁递上温热的奶茶:“给你。”

  却尘思接的同时把手上装着慕斯的纸袋递过去:“礼尚往来。”

  鹤白丁带着他回到椅子上坐着:“还有四十分钟才到12点呢,这个位置好,一会能看到对面大楼的大屏幕。”说完把纸袋里的芒果慕斯拿出来,递给却尘思一个:“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借你的花献给你。”

  于是,两个人在零下十多度的夜晚里肩靠着肩坐在椅子上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聊天。

  

  10

  却尘思想,鹤白丁真是和电话里一样的表里如一,很健谈很幽默。

  起初却尘思有点怕会冷场,毕竟两个人只是在电话里聊天,真坐在一起了就有可能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但是有鹤白丁在,这种顾虑完全没有就。却尘思想,真好。

  把最后一口蛋糕放进嘴里,却尘思发现鹤白丁正望着自己,不由的问到:“怎么了?”

  鹤白丁道:“你是不是穿的有点少?你鼻子脸还有耳朵都冻红了。”

  却尘思一愣,笑了下:“还好。”其实他确实有点冷,他以为和鹤白丁跨年怎么也得是在室内,看电影也好,找个咖啡厅喝咖啡也好,但是怎么也没想到鹤白丁是带着他一起坐在广场上吹冷风。

  鹤白丁挑挑眉,把围脖解下来一圈圈围在了他脖子上,边围边说:“你这种公子哥要是真冻坏了我就罪大恶极了,你别看它丑,这可是我妈给我亲手织的,特别暖和。”

  围脖围上的一瞬间,却尘思就觉得暖和起来了,甚至有点热,热的耳朵有点烧的慌:“那你怎么办?”

  鹤白丁炫耀的拽拽自己的羽绒服,嘚瑟的说:“我这是羽绒服,比你穿的那个暖和多了,下次出门别穿这么少了。”

  却尘思笑了:“好。”

  鹤白丁看着他笑有点不自在,掩饰性的拿起已经凉了的奶茶喝了一大口,结果不小心呛到了,咳个不停。却尘思连忙给他拍背。

  兴许是咳的太凶了,鹤白丁的耳朵泛起了红。

  

  11

  大屏幕开始倒数了,鹤白丁拉着却尘思站起来跨过栅栏跑到广场上,此时广场上已经站满了人,跟着一起倒数。

  5!4!3!2!1——

  烟花在天空此起彼伏的散开。

  新年的第一刻,大家互相拥抱,亲吻,诉说新年快乐,鹤白丁与却尘思站在人群中。

  人群的喧闹让鹤白丁不得不对着却尘思喊:“新年快乐!”然后他看见却尘思对他说话,听不清,但是看嘴型,也是新年快乐。

  鹤白丁心一动,拿出手机,打开相机,揽着却尘思的肩膀完成了一张自拍。

  脱离人群后,鹤白丁对着却尘思说到:“把你微信给我。”

  “嗯?”

  鹤白丁有点不敢直视他的眼,扒拉着手机:“你不给我微信我怎么给你传我们刚才的合照啊。”

  

  12

  跨年夜。却尘思看到,鹤白丁对他喊着“新年快乐”。身后是满天绽放的烟火,鹤白丁有着比烟火更绚烂的笑容。

  

  13

  鹤白丁躺在床上看着昨晚拍的合照,两个人都再微笑,他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看了好久。

  小五从水房回来看他这样,忍不住问道:“怎么了鹤哥,你是不是又恋爱了。

  鹤白丁总算是回神,把枕头扔了过去:“什么叫又,我跟之前那女的分手半年了好吗!”

  小五震惊:“不是吧鹤哥,你真的又恋爱了。”

  鹤白丁想起了却尘思的脸,嘟囔了一句胡说八道就打开了微信,和却尘思的聊天记录只有一张图片,他们俩的合照。

  鹤白丁打了几个字发了过去:【晚上好】

  好久却尘思才回:【晚好。】

  鹤白丁忍不住问:【你在忙吗?】

  对方发过来一张图片,是一个水盆,里面正是他那条围脖。配字是:【在洗你的围巾。】

  鹤白丁想起昨天夜里却尘思说要洗好再还给他,他飞快的打字:【没有洗衣机吗?】

  却尘思回:【有,但是我觉得用手洗比较好。】

  鹤白丁:【别介啊,没那么金贵,不用那么麻烦,只要别跟袜子在一起扔进洗衣机里就成。】其实他想说的是别跟袜子或者内裤一起洗就成,但是一向大大咧咧的他难得的觉得提内裤不太文雅,就没提。

  却尘思:【没关系,快洗完了。】

  鹤白丁忍不住赞叹:【你可真是贤惠啊。】突然想起了什么,鹤白丁紧接着又发了一句:【那你女朋友肯定很幸福吧。】

  却尘思回了个微笑的表情,又写到【我没有女朋友。】

  鹤白丁有点暗喜,故意写到【不会吧,你这种有车又多金的名门大学生,肯定有很多人追吧。】

  过了一会,却尘思才发来一句【我要是有女朋友还能有时间陪你跨年?】

  也是。鹤白丁摸摸鼻子,心里开始斟酌的怎么写比较好,想了半天,发了一段话过去:【没有的话……介不介意考虑下男朋友?】

  却尘思没回。

  

  14

  却尘思收到了鹤白丁的微信。

  【你可真是贤惠啊。】

  【那你女朋友肯定很幸福吧。】

  却尘思在他们医大很有人气,很多人追求他,男的女的都有,但是却尘思在这之前从没想过要和谁在一起,他的目标是大学就要好好学习。找个伴侣这种事对他来说为时过早,但是他脑海里浮现鹤白丁的样子,说不定有个这样的人在身边,感觉也不错。

  却尘思回:【我没有女朋友】

  之后他又在对话框里打:我感觉我现在缺一个男朋友。想想有点唐突,又删了,随后又写上。

  删删改改,这句话始终没发出去,他比较习惯于为他人着想,他想自己这样冒冒然发这种话过去,会不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很奇怪?而且记得他之前还有女朋友吧,万一他好心肠发作给自己介绍一个那就更糟糕了。

  却尘思还是把这句话完全删除了,写上【我要是有女朋友还能有时间陪你跨年?】不知怎么,却尘思感觉自己这段话酸溜溜的。

  等了好久,鹤白丁又发来一句话【没有的话……介不介意考虑下男朋友?】

  却尘思一惊,一个手抖,手机掉进了洗围脖的水盆里,他赶紧去捞,心中想着鹤白丁的话,他试图打开手机回复,结果在开机的一瞬间手机彻底的烧了。

  这可如何办?此时是晚上,宿舍已经关寝,根本出不去,却尘思无奈,想着只能明天去修手机了,希望鹤白丁不要多想才好。

  这一宿,却尘思没睡好。 

  

  15

  这一宿没睡好的不止有却尘思,还有鹤白丁。

  鹤白丁忐忑的发出消息后,就再也没人回了,一个小时后,鹤白丁基本已经心如死灰了。

  “你看吧,你把人家吓到了吧。”鹤白丁心头的恶魔小人把天使小人按在地上打:“跟男人说什么男朋友,人家现在一定觉得你很恶心了。”

  鹤白丁试图挽救,继续给却尘思发微信:

  【哈哈,我跟你开玩笑的。】

  【你别介意,其实我是在玩大冒险输了,不是有意的,嘿嘿】

  【你别不说话啊。】

  ……

  发什么都没人回,鹤白丁心虚的拨通了却尘思的号码,只收到提示音:“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卧槽完了,被拉黑了。

  鹤白丁有点伤心,这事真是太操蛋了。

  小五被他吓了一跳,问到:“怎么了鹤哥?不会刚恋爱就失恋了吧。”

  鹤白丁被戳中痛处,哼了一声没说话。

  小五惊讶:“真的呀,哪个学院的妹子这么不开眼,敢这样欺骗我们鹤哥的感情。”

  鹤白丁哼哼了两声,反驳道:“没欺骗,而且,是男的。”

  小五:?????

  

  16

  一大早却尘思就起床了,连饭都没吃就驱车奔向手机城。

  修手机的话要好久,他干脆买了一部新手机,把电话卡插进去。电话录存在旧手机里,目前看不了,于是,却尘思用手机验证登上的微信。

  一开微信,好多的消息就弹了过来,却尘思大致浏览了一遍,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新手机上给鹤白丁敲字:【秀水广场,老地方,我等你。】

  有些话,要当面说更有诚意。

  难得的,却尘思提前到达约定地点,期间,他收到鹤白丁别别扭扭发过来的两个字:【干嘛?】

  却尘思好脾气的回:【你来就行。】

  等了一个小时,鹤白丁终于到了,却尘思知道他是导地铁费了很长时间,于是却尘思把刚刚特地去买的奶茶递了过去:“一路辛苦了。”

  鹤白丁接了奶茶沉默的坐在一边吸。

  却尘思逗他:“怎么才一天不见你就变沉默了。”

  鹤白丁傲娇劲上来了:“明知故问。”

  却尘思始终含笑:“我手机坏了,昨天掉进水盆里。”

  “嗯?”鹤白丁耳朵动动。

  “所以不是我不是故意不回的,实在是没法回,我今天早上去买了新手机。”说完把新手机给鹤白丁看。

  鹤白丁心里擂鼓,哦了一声。

  却尘思装作思考的样子说:“我考虑了一下”

  鹤白丁装听不懂:“什么?”

  “就是你问我的考虑下男朋友的那个事。”却尘思眼角弯弯:“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我可以。”

  鹤白丁心里激动却不知该怎么表现好:“这个这个……”

  却尘思道:“啊你不愿意那就算了,我考虑下别人。”

  “别!”鹤白丁立刻拉住却尘思的手,却发现他笑意盈盈,是故意的,虽然心中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看着他的眼:“你还是考虑我吧!”

评论(1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莲意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